中新辦公室出租社天津11月12日電 (記者 張道正)話劇《蔣公的面子》12日晚在天津大禮堂上演,這是該劇在天津的首演,也是其在全國巡演的第113場演出。
  《蔣公的面子》是為紀念南京大學建校110周年所創作的學生話劇,作品以南京大學校史為題材,通過194租辦公室3年蔣介石兼任南京大學(時稱國立中央大學)校長時,邀請三位教授赴宴的史實,形象揭示了知識分子面對強權時的複雜心態。特殊題材及對人物入木三分的刻畫,令該劇破天荒地連演35場,創造了校園戲劇演出奇跡。
  該劇2012年12月啟動社會公演,2013年開啟全國巡演,受到業界的一致好評買屋。至今已在北上廣深等十幾個城市連演百餘場,場場爆滿,甚至引發了文藝界的關註,藍天野、濮存昕、楊立新、夏雨、袁泉等知名演員到場觀看後都爭相推薦。
  這是一部將知識分子靈魂放在火上炙烤的黑借錢色喜劇,也是一部令近年中國話劇回歸五四光榮的當代神劇,更成為了一部正在眼前上演的年度文化事件。當晚在天津大禮堂的演出中,該劇犀利的臺詞讓津門觀眾不時報以熱烈的掌聲。
  該劇出自於南京大學在校生90後女孩溫方伊之手,她坦言自己也沒想到作品會火,“我真沒想這麼多。我覺得這部戲能吸引人看,讓更多人走進劇場就挺好,在藝術中思考、汲取養分,是這個社會繼續前行的建築設計動力。”
  如今這出話劇以90後的編劇、80後的演員、非科班出身的導演以及不足5萬元的製作費,卻贏得了近一千多萬人民幣的票房。
  據悉,《蔣公的面子》在結束國內百餘場巡演後,將於11月赴美國,在洛杉磯、紐約、華盛頓等地演出10場,成為首部進軍美國的學生話劇。(完)  (原標題:話劇《蔣公的面子》天津首演 本月將赴美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iog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