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0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不能很好理解他人意思,是自閉症患者最大的障礙之一。近日,東京大學研究小組發現,將女性體內含有的荷爾蒙激素噴入患者鼻腔內,可以很好地改善其與他人的交流能力。治療自閉症目前仍沒有可完全根治的藥物,但此項研究向成功開發首個治療藥物邁出了重要一步。
  東京大學副教授山末英典領導的研究小組將目光投向了女性體內大量分泌的“後葉催產素”(腦下垂體後葉荷爾蒙的一種),並將此荷爾蒙素噴入到20歲至40多歲的40名男性患者鼻腔。之後,研究人員就此做了一系列實驗,諸如觀察其表情、聲色變化及與他人之間的交流等。結果發現比未接受催產素噴鼻劑的患者情況好轉了大約6%,交流能力也得到了改善。
  “催產素”是女性體內的一種激素,可以用於分泌母乳。至今的研究表明發現,倘若用在健康男性身上,可以提高對周圍人們的信賴感。
  用藥劑改善自閉症的癥狀,在世界上還屬第一例。進行此研究的山末副教授表示:“很多人都希望能夠改善自閉症患者與人的交往能力,今後我們會朝著藥物實用化的研究方向繼續努力”。  (原標題:日本東京大學發現女性荷爾蒙可大幅改善自閉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iog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