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記者林翎、通訊員粵交集宣報道:記者近日從廣東省交通集團獲悉,2014年,廣東將有“第二條京珠北高速”之稱的廣樂高速等7條高速路通車,共560公里。其中廣樂高速總長302公里,是目前國內在建投票貼資規模最大的高速公路項目。
  新增兩條商務中心出省通道
  二廣高速懷集支線,與廣西靈峰至賀州高速公路相接。該路段的如期開通,將徹底破解粵西與桂東地區之間的交通瓶頸,實現廣州至賀州、桂林等地全程高速中谷餐飲設備連通,併為沿線地區經濟發展註入新的活力。該路段通車後,前往廣西賀州、桂林的車輛將不再需要繞行懷集縣城,行程時間節省約半個小時。
  梅大高速今後也將對接福建莆田至永定的高速。梅大高速建成通車後,將結束“中央蘇區縣”大埔縣不通高速公路的支票貼現歷史,而且今後梅大高速將對接福建莆田至永定的高速,是廣東與福建相接的第三條高速公路,更是溝通廣東和福建兩省的紐帶。
  雲羅二期與雲羅高速一期工程(雙鳳至雙東段)相接。建成後的雲羅高速將與雲梧高速和在建的江羅高速、羅陽高速相接並形成十字交叉,成為廣東通向廣西出省的第一大交通要道,將是從廣州到南寧最直接、最快捷的通道,形成橫貫珠三角經濟區域與大西南地區的交通走廊。今後市民由廣州通往廣西南寧、玉林化療飲食輔助和北海等地,將變得更加方便快捷,羅定市至廣西南寧將縮短一個小時車程。
  廣樂高速年內通車
  廣東省交通集團有關負責人介紹,集團高速公路建設已向省發改委申報2014年省重點高速公路建設項目19個,項目總里程約1900公里。2014年,集團將有廣樂北段、廣樂南段、肇花、汕揭汕頭段、二廣、梅大大麻至三河段、梅大東延線等7個項目的建成通車目標,實現新增里程約560公里。
  據悉,廣樂高速號稱“第二條京珠北高速”,它作為京港澳高速公路粵境段的複線,走向大致與京港澳高速公路平行。廣樂高速公路北接京港澳高速湖南段,南接廣州機場高速北延線,呈南北走向。同時,由於它能避免京珠北高速的結冰現象,因此將分流京珠北高速公路的車流。該項目總長302公里,是國內在建投資規模最大的高速公路項目。  (原標題:“第二條京珠北高速”今年要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iog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