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月10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臺北美國商會”昨日公佈“2014商業景氣調查”,結果顯示多數美商對台經濟發展憂慮加重。“商會會長”範炘指出,全球經濟預測緩步回穩,美商對台經濟卻較為憂心,可能是因為臺灣參與區域經濟組織目的不是很明確,導致企業普遍擔心臺灣經濟發展。
  美商選出在台經商10大阻力
  “美國商會”2011年開始,每年針對在台美商會員,調查其對臺灣商業景氣看法,填寫者都是公司總經理層級。調查顯示,對臺灣未來5年發展,2011年時持樂觀態度者是81%,隔年起連年下降,今年僅54%持審慎樂觀態度。
  而他們認為的在台做生意十大阻力,前3名依序為施政效能、法規解讀不一、本地市場需求轉變。
  認為兩岸藉服貿將創造雙贏
  此外,在被問到未來可能面臨的風險時,40%美商會員擔憂臺灣政治不安定性,相較去年調查的22%,與前年的32%,今年調查結果數字高出許多。範炘說,許多會員都是基於臺灣政治紛爭的擔憂。
  另外,美商也普遍認為,ECFA對臺灣及企業有正面影響,至於兩岸服貿協議,將會為兩岸創造雙贏局面。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美商對台經濟憂慮升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iog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