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一】據美國《時代》周刊6月9日報道,波羅申科在就職烏克蘭總統後首次接受了該刊專訪。他表示希望因為國內發生的“悲劇”懲罰俄羅斯,但除了與莫斯科對話外沒有看到其他方案。
  他說:“可能一些烏克蘭人希望瑞典或加拿大作為鄰居,但我們的鄰居是俄羅斯。”
  他還指出,與鄰國對話的必要性是國家安全的保障,這完全是由烏克蘭的地理位置決定的。波羅申科認為,最好的方式是說服弗拉基米爾•普京,烏克蘭有權在現有邊界內生存,建立強大的軍隊和繁榮的經濟。
  “老實說,我不是很在乎普京先生會如何看待我的國家”,他表示準備接受西方的任何援,“我們指的是任何形式的支持,從偵察情報到軍事技術,從封鎖領空到海上封鎖”。
  據稱,上周在盟軍諾曼底登陸70周年紀念活動期間,普京與波羅申科首次舉行了15分鐘的會晤。俄羅斯總統的新聞秘書德米特裡•佩斯科夫表示,“會談簡短,但不對外公開”,雙方首先討論了烏克蘭東部的流血衝突。
(編輯:SN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iog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