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友的疑問十七~進貨 採購dear jessies姐!! 小妹我因為喜歡日本的關係所以去了日本不少次,每每都有非常多的朋友要請我幫他們帶東西,往往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在幫別人買東西,當然也有賺到一些酒店經紀跑路費!!就因為這樣的關係,便興起了開店的念頭!!想說若是能一邊工作又一邊能去自己喜歡的日本豈不是兩全其美!這次7月份回來之後,開店的夢想又更加濃厚,經過和家人的討論後他們終於贊成我酒店工作開店!一開始我想的很單純,反正就是去日本把東西帶回來放在店裡賣就好了!但是直到我真正去做市調才發現!如果我真的這麼做,從日本帶東西回來賣,可能再過不久我就會被我的進貨成本給壓垮了!!酒店打工滿街都是2件500的t-shirt,甚至是2件300!!而所謂的精品店!!賣個天價,買的人少,只能做主顧客!而我剛開店若真的是要走精品除非地段超好,否則哪來的人跟我買東西!因此我知道唯有降低我的成本酒店兼職才有辦法賺錢,有朋友也是經營服飾店,一開始他也都是從日本或是美國自己去帶貨,最近再遇到他,他已經轉往大陸拿貨了!就承如jessies姐所說的,為什麼要讓日本人賺一手? 一個月之前偶然發現長灘島您的部落格,拜讀過您的文章,除了讓我開店更有方向和更有信心之外,也了解,中國果然必然的趨勢! 那現在有幾個笨問題要發問,如果真的很笨請多多包涵哦!! 1. jessies姐您有提到,剛開始起吳哥窟步的可以先從五分埔批貨不建議出國,但是小妹要賣的東西不是像五分埔也不是網拍那種,是要較精緻有質感的,那除了五分埔台灣有地方批嗎?又或者是您建議我跟您出國嗎? 另外大陸也有地方可以批帛琉像日本的品牌的商品,是您說的"外貿品"嗎? 那去大陸批貨得一樣東西進10幾20幾嗎? 還是可以想買幾件就買幾件呢? 2.jessies姐您有幫人代購商品!! 是給您圖片嗎還是什麼? 那不就得一當鋪直幫人家找東西?還是說請您幫我們挑東西的意思? 3.另外10月份會有開團嗎? 若沒有意外的話小妹的店應該是會在10月份開張!!第一次做生意,我給自己的期許是只淮成功不淮失敗!!我也不怕辛苦和貸款累!看了很多您發表的文章,獲益良多!!就好像之前有位格友說他從原來的170公分,變成70公分,我倒覺得我是從原來的0公分,變成50公分哦!!! 往後可能要向您討教不少問題了!! 感謝j姐的不吝分享借錢與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iog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