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緬老泰三國華文教師參觀雲南當地幼兒園 王斌 攝圖為緬老泰三國校董參加座談會 王斌 攝
  中新網昆明4月30日電(李曉琳)“2014年華文教育·校長/教師研習班”日前結束了在雲南華文學院的教學課程。來自緬甸、老撾、泰國三個國家的78位校董和162位華文教師紛紛感嘆此行學有所成,受益匪淺。
  此次培訓班由中國海外交流協會主辦,雲南省海外交流協會承辦,雲南華文學院、雲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昆明華文學校協辦。雲南省僑辦副主任袁光興表示,希望參與培訓的老校董和教師們通過這次短暫而豐富的研習班來提高管理水平和教學水平,為華文教育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據悉,培訓班分為校長和教師兩個班級。校長班主要學習學校管理理論與方法、教學管理理念與體系,教師班主要學習教學課程設計、教案編寫、備課評課等內容,並安排參與培訓班的華教工作者與當地中小學校長、老師進行經驗交流和教學觀摩。
  來自緬甸的華文教師馬月滿告訴記者,通過此次培訓,她體會到自己教學水平上的不足,掌握了更多教學的方法和技巧,希望能順利運用到實際教學中。馬月滿今年剛滿21歲,但她已經從事華文教育4年多的時間了。她說,在緬甸從事華文教育的老師有大部分都不是師範院校畢業的並且學歷不高,通過培訓能讓老師們更好、更專業的投身於華文教育事業中。
  “這次培訓堅定了我獻身華文教育事業的決心。”同樣來自緬甸的賽玉仙憑藉對中華文化的熱愛,人到中年依然選擇從事華文教育這份工作。她說,雖然自己從事華文教育僅幾個月的時間,但她會努力填補自己的不足,肩負起傳承、發揚中華文化的使命。
  來自泰國的校董徐秀如表示,“此次培訓有效提升了校董、教師們的管理水平和教學水平。”徐秀如希望,今後中國政府能在師資、升學等方面繼續關心和支持各國華校。(完)  (原標題:緬老泰三國華教工作者雲南學成 感嘆受益匪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iog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