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8月3日電 (記者莊慶鴻)今天,中國青年報社中青輿情監測室發佈7月“中青月度輿情指數”(總第13期)。“大老虎”周永康落馬、習近平先後出訪韓國和拉美、國務院推行戶籍制度改革,分別位居隨身碟輿情滿意度前三名。
  海南臺風後救災“醜聞”、山東東平縣女生遭性侵案、上海福喜食品公司被曝使用新竹買房子過期劣質肉事件,則位列7月輿情滿意度最差事件。
  2014年7隨身碟月大事頻發。該月,與公共安全相關的負面輿情事件共有6組,超過全月20起熱點事件的三分之一。
  一面是多地的突發公共安全事件,給整個新竹售屋7月籠上一層陰影;一面是高層改革、反腐“大刀闊斧”,給全國帶來了正能量。
  “中青月度輿情指數”是中國青年報社中青輿情監測室設立的一項輿情公共服務產品。旨在以問卷調研方式,針對2014隨身碟年7月1日~31日發生的輿情熱度排名前20位的熱點輿情事件,向專家學者、政府公務員、媒體人、意見領袖、普通網民5個群體收集民意。不同群體從中青輿情指數樣本調研庫中,隨機抽取。5個群體樣本選取量一致。
  中青月度輿情指數以信息覆蓋率、應對能動度、回應到達率、答覆識別率、輿情滿意度5項指標,根據5個群體的“打分”,加上中青輿情監測室對熱點事件的監測數據和分析,經加權計算,形成衡量各地、各級政府機關的輿情響應能力的指標,以期和讀者一同推動社會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iog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