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褐藻醣膠網8月12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編譯報道,如果你是有色人種,那麼想要成為一名競選活動工作人員的話,你將不得不面對一個難堪的事實:薪水可能要比白人同事低。
  據《每日野獸》(The Daily Beast)網站11日報道,“新組織研學會”(New Organizing Institute)的一項分析稱,如同其他行業一樣,在競選活動中,各族裔員工間的工資差距同樣存在。亞裔、非裔和拉丁裔員工的工資要比白人同事少褐藻醣膠。例如,民主黨競選活動中,非裔員工的工資就是白人的70%,拉丁裔員工是白人員工的68%。最近的一份調查也稱,在過去的兩個選舉周期,民主黨競選委員會只有不到2%的開支用在了少數族裔擁有的咨詢公司上。
  有一個很好的例子。拉丁裔政治人士邁克爾戈麥斯戴利(Michae化療副作用l Gomez Daly)參加過2012年的兩次國會選舉活動,兩個活動的預算經費一樣,但第一次戴利以“淺膚色拉丁裔人士”形容自己,後來得到了現場主管的崗位,負責聯繫、溝通拉丁裔社區;而第二次,戴利僅僅以“邁克爾戴利”的身份,並未提其拉丁裔背景,這一次,他得到了上一次2倍的薪水。
  這樣例子可謂比比皆是,多次參與競選活動的少數族裔人士已經總結出了心得:即一定要有清醒的認識,避免被歸褐藻糖膠類為少數族裔外聯專家。對於少數族裔的競選活動員工來說,成功的唯一途徑就是向類似自己職業生涯早期的工作說“NO”。
  “如果你總是得到非裔外聯、亞裔外聯等類東森房屋似的工作,你很快就會被貼上標簽,一旦開始做那項工作,就很難再擺脫它,”一家民主黨策略公司的主管蘇加塔礠瓦尼(Sujata Tejwani)說。
  改革跟蹤組織“美國之橋”(American Bridge)的前主席羅德爾(Rodell Mollineau)補充說,“有色人種(在職業生涯早期),往往被分配到與其他有色人種人士溝通或工作的職位上。”
  “競選活動中,大多數被雇佣的少數族裔員工往往從事現場工作,而現場工作薪水很少,”民主黨政治戰略師賈莫爾希蒙斯(Jamal Simmons)說,“關鍵就是,他們從不在開支巨大的崗位上招聘少數族裔人士,這些崗位包括溝通、投票和數據等。這些工作大多交給了白人。”
  傳統的競選智慧是,選民們對與自己膚色類似的人組織的選舉活動反應積極,但這樣的現場活動,限制了少數族裔員工發揮關鍵性作用的機會。
  “還有一個就是少數族裔人士不能管理‘白人’的問題。有一點可以肯定,那就是白人選民肯定不喜歡看到非裔新聞秘書,或者亞裔、拉丁裔政治主任,”西蒙斯說,“這是一般偏見因素,是過時的對種族關係的理解。”
  存在於美國社會各個角落的隱藏的偏見,也是導致這種結果的一個因素。隨著競選日期臨近,高級競選工作人員很可能會下意識地傾向於對少數族裔的刻板印象。也因此,一名在弗吉尼亞州和佐治亞州都很有經驗的競選人士說:“發生在美國的結構性種族歧視,強化了很多假設,歧視從未減少過。”(龐克)  (原標題:投身美國競選薪水不一 少數族裔比白人少拿三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iog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