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外媒11月19日的消息,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當天宣佈,由於新興市場前景黯淡,將不得不“大幅下調”全球經濟2013至2014年度增長預期。OECD還表示,這一增長放緩的趨勢或許到2015年才會有所緩解。
  根據OECD提供的數據,2013年度全球GDP增幅大約為2.7%,低於今年5月該組織預測的3.1%。放眼2014年,形勢也不容樂觀。OECD表示,2014年度的GDP增速或許達不到該組織今年5月預測的4%,實際增幅或將在3.6%左右。這一形勢在2015年將有望得到緩解,2015年全球GDP的增幅或將回升至3.9%。
  OECD首席經濟學家帕多安(Pier Carlo Padoan)指出,目前歐元區銀行業正面臨著極大的問題,如不能對銀行業實施改革,將會徹底拖垮歐元區經濟。與此同時,美國債務上限問題也不容小覷,這一問題如不能得到妥善解決,將極大地影響全球經濟複蘇的信心。
  “一旦美國再度觸及債務上限,將會給其經濟帶來極大影響,也會給全球經濟複蘇帶來很大的阻礙。”帕多安表示。
  與此同時,他還發出預警,稱一旦新興市場國家經濟增長出現嚴重放緩,將會在全球範圍內產生巨大影響。
  “新興市場國家的人口問題、與發達經濟體之間越來越明顯的貧富差距,都是導致其脆弱性的直接原因。”帕多安說。
  與此同時,由於近來英國經濟表現搶眼,OECD也相應地調整了對英國經濟增長的預估,由今年5月的0.8%上調至1.4%。但帕多安也提醒英國政府,切不可因此滋生自滿情緒。
  “政治上的無所作為,或是施政方針的錯誤,將會給國家經濟造成更深遠的惡劣影響。”帕多安說。
  (來源:中國日報網 塗恬 編輯:信蓮)  (原標題:OECD宣佈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期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iog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