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程君秋】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2月28日報道稱,巴林反對派組織“伊斯蘭民族和諧協會”(Al-Wefaq)稱其領導人薩爾曼(Sheikh Ali Salman)在接受內政部一天的質詢後被捕。
  據報道,薩爾曼被捕後,在其位於麥納麥附近的住所外,其支持者與安全部隊發生衝突。
  巴林內政部稱,薩爾曼因涉嫌“觸犯某一方面的法律”而被傳召接受質詢。薩爾曼的律師稱薩爾曼被控“煽動對巴林政權的仇恨”。巴林內政部稱,薩爾曼的案件將被提交至檢方。
  26日,薩爾曼參加了數千名什葉派穆斯林在巴林首都麥納麥舉行的反政府抗議活動,該抗議活動要求解散政府和議會。
  過去三年中,什葉派主導的反遜尼派政權的示威活動一直在進行著,數千人被捕。
  BBC中東記者塞巴斯蒂安(Sebastian Usher)稱,巴林內政部對薩爾曼的質詢有可能與“伊斯蘭民族和諧協會”的合法地位有關,該反對派組織在宣佈抵制上個月的議會選舉後被禁止。
  “伊斯蘭民族和諧協會”發表聲明稱,薩爾曼被捕是“專制的冒險”,將使巴林的政治及安全局勢嚴重“複雜化”。
  “伊斯蘭民族和諧協會”創建於2002年,正值巴林宣佈政治改革成為君主立憲制國家一年後。責編:郭鵬飛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iog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